灣家人|不專業文手
稱呼液體即可

坑啥就寫啥。

【出勝】化妝師綠谷X大明星爆豪(腦洞)

*非原作背景。無個性、無英雄、無敵人。

*化妝師綠谷X大明星爆豪。

*一個綠谷追爆豪,很普通的戀愛故事。

*幼馴染屬於彼此,OOC屬於我。

*此篇的爆豪個性還會再修改,不小心寫得太暴躁OTZ
  

  

  

  

  

  掛著「爆豪勝己專用休息室」牌子的門板被敲響,他聽見從房門的另一側傳來一聲悶悶的「進來」,得到同意,他伸手搭上門把,扭開。

  

  「打擾了,請問是爆豪勝己先生嗎?」

  

  正在閱讀劇本的爆豪勝己抬起頭,不禁整個人一怔,一瞬間不知作何反應。

  

  那張臉、那種眼神、那顆髮型,他都還記得,與記憶中唯一有出入的是那道高挑人影。頂著一頭綠藻頭的青年嘴角牽起一抹溫和的微笑,連那雙圓眼睛都跟著笑彎起來。

  

  ——綠谷出久。

  

  他們小時候家住得近,從小一起長大,幼兒園、小學、初中都是同一間,直到升高中時,因為找到各自的興趣,初中畢業後便各奔東西。

  

  但老實說,爆豪勝己還真不知道對方的興趣是做化妝師。綠谷出久從未主動說過,爆豪勝己也不喜歡過問別人的事情,儘管他們是一起長大的竹馬,卻已經不像小時候一樣兩小無猜。尤其長到十幾歲,交友圈擴大,性格受周遭環境影響,爆豪勝己變得容易心浮氣躁、自視甚高,和綠谷出久的關係漸行漸遠。

  

  後來,爆豪勝己聽說對方去了較遠的學校就讀,綠谷引子帶著他搬離了這裡。爆豪勝己沒想去打擾他們家,打算先顧好自己的生活,至此之後一直都忘了和綠谷出久聯繫。

  

  直到他在演藝圈功成名就之時,他在許多報章雜誌和新聞上看見「關於」某個化妝師的消息,斗大的標題類似於「低調卻實力堅強的新星化妝師」、「由演藝圈的資深藝人〇〇〇」、「許多新人的成名原因都出自他手」,但沒有任何本人的照片,甚至連名字都不是本名——「Deku」。

  

  Deku?意思是人偶?沒聽過,奇怪的名字,八成本人也是個怪咖。而且這些誇大的句子是怎樣,現在的記者都沒讀過書嗎,懂不懂什麼是誇飾?

  

  爆豪勝己對這一切嗤之以鼻,但確實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尤其他本人至少是個人氣快速竄紅、赫赫有名、家喻戶曉、演藝圈的新秀之材,怎麼能沒見過這個人?他馬上拿起手機撥打經紀人的電話,要他聯絡這個人與他見面。

  

  可得到的回覆卻是——對方的行程已排到明年,請他先行預約。

  

  我靠,這化妝師是多厲害?又不是什麼高級餐廳還得預約?

  

  「你問他那些人都付他多少錢?我出三倍的薪水,叫他明天就給我過來!」

  

  「那個……對方說不管你出多少薪水,就是要照規定排隊。」飯田天哉照實傳達,耳朵馬上被他家明星的怒吼轟出了個洞。

  

  「那我親自去找他,告訴我地址!」

  

  「……他說要您親自和他通話,他才願意和您見面。」

  

  「要講就來啊!誰怕誰啊!讓我好好治治這個目中無人的混蛋!」

  

  爆豪勝己一旦被激怒就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走,一發不可收拾,叫囂髒話樣樣來——雖然平時也是這樣——只有在螢光幕前會收斂一點。

  

  於是他從經紀人那裡得到了那名化妝師的號碼,然而因為還在工作的行程上,爆豪勝己到了半夜回到家才開始奪命連環call,將手機螢幕上方顯示的01:50分完全忽略。

  

  「……喂?」大概打了快五通過後,那一方接起了電話。

  

  沙啞而低沉的男聲,明顯是被吵醒來的。但爆豪勝己不管那些,就著今天在工作上遇到一些不順無處發洩,對著手機就是一陣大吼。

  

  「你他媽就是那個故作神秘的Deku吧?我已經親自聯絡你了明天馬上來見我敢不來你就死定了!」

  

  電話那頭靜默了數秒,趁爆豪勝己再度扯開他的嗓子大喊前開口,「……我不曉得鼎鼎大名的爆豪先生是個脾氣這麼暴躁的人。」

  

  「啊?是啊,這下你知道了吧。告訴你,我明天就在我的事務所等著,要是無視我我一定讓你沒飯吃!」

  

  爆豪勝己說罷就直接掛上電話,撂下狠話的感覺非常大快人心,他心情愉快地拎起自己的衣物去執行洗澡的任務。

  

  然後昨晚被他怒吼的人如今終於讓他見到真面目,卻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本以為是這輩子大概不會再見面的人。

  

  綠谷出久瞥了眼對方手裡的東西,會意的點點頭,禮貌的彎身敬了個禮,「看來您在工作?那我就不叨擾您了……」

  

  綠谷出久旋身,才剛踩出一步,身後便傳來制止的聲音。

  

  「站住。」爆豪勝己阻止了他的離開,望著停下動作背對著他的男子,不自覺皺起了眉,那雙紅眸中閃過了許多複雜情緒。

  

  「真是好久不見啊,綠谷出久?」

  

  綠谷出久回過身,換上職業性的招牌笑容,「在職場上請稱呼我為Deku,爆豪先生。」

  

  「……好啊,裝模作樣的Deku先生。」

  

  爆豪勝己跟著勾起嘴角,把劇本闔上,扔上隔在兩人之間的矮桌。

  

  「我下午要拍第三十幕,你跟著我去。」

  

  「不好意思,我們並沒有簽約吧?」

  

  「我叫原本的化妝師休假,所以非你不可了。」

  

  「若我說不呢?」

  

  「既然你都來了,今天應該沒什麼事吧?就當兼差,我會付你工資的。」

  

  綠谷出久面露困擾的微笑,「很抱歉,這樣有違我做事的原則。這樣吧——我自己有開出一份價錢,您若可以接受,我們就簽合約。」

  

  爆豪勝己挑眉,輕哼了聲,「喔?事業做真大啊,那你請自便。」

  

  綠谷出久放下自己的背包,從中拿出一疊A4白紙,唰地一聲擺在爆豪勝己眼前,再拿出一支鋼筆放在旁邊。

  

  「請仔細閱覽一下,同意後簽上名字即可。」

  

  看著那疊大概只有一公分高的紙,爆豪勝己不懂綠谷出久的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他拿起紙張開始翻閱,第一面寫得密密麻麻基本上就是簽合約的相關法律問題和違約金部份。

  

  接著他往後翻,終於察覺到了不對勁。

  

  簽約後的基本規定如下:

  第一條:除了綠谷出久不可再請第二、三、四位……以此類推的化妝師。

  第二條:要讓綠谷出久知道每日行程。

  第三條:須讓綠谷出久知道住所和任何聯絡方式。

  第四條:和綠谷出久隨時隨地保持聯繫。

  第五條:不可辱罵綠谷出久。

  第六條:不可拒絕綠谷出久。

  第七條:不可傷害綠谷出久。

  第八條:不可討厭綠谷出久。

  第九條:不可和其他女明星搞曖昧。

  第十條:男明星也不可。

  紅字:一旦違反以上任何一條,即須支付違約金,但期限未到不接受解約。

  綁約期限:爆豪勝己的下輩子。

  

  「操!這些都什麼鬼?你噁不噁心啊綠谷出久!?」爆豪勝己氣憤地將手上的紙捏成紙團然後將揉爛的屍體丟到綠谷出久臉上。

  

  「我他媽這是要花錢請你來性騷擾我?」

  

  綠谷出久無辜的眨眨眼,「那是綠谷出久,我是Deku。」

  

  爆豪勝己殺人了,徒手。

===================================

此篇算是一時的腦洞,有可能會寫成長篇然後出本用,簽訂合約的劇情純屬娛樂,不會當作正文內容23333

评论 ( 11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液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