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不專業文手
稱呼液體即可

坑啥就寫啥。

【出勝】《傷口》

*篇名隨便取。(喔我真的很不會想標題……

*成年英雄出勝。

*一篇混雜各種想寫的東西而誕生的產物。

*後期交往設定有。

  

  

  

  

  

  

  僥倖,一切都是僥倖。

  

  從一無所有到成為NO. 1英雄的存在,綠谷出久思考了很多,也思考了很久。無論是從自己的偶像歐爾麥特那裡獲得OFA;或是考上雄英從而認識各個不同的人;以及成為民眾仰慕而崇拜的職業英雄。

  

  以好聽的方式來說,是奇蹟、是幸運,以難聽的方式來說,就只是僥倖。他被人拯救,於是沒有當一輩子的廢物,更沒有變成會被一輩子瞧不起的人。

  

  歐爾麥特勸過他別往心裡去,他自己也是從無個性獲得了OFA啊。儘管是透過別人給予的幫助才得到的力量,但這不是更難能可貴嗎?人與人之間牽繫起來的緣分就是如此奇妙,何不放寬心去接受這份恩賜?

  

  不曉得為什麼,綠谷出久年紀越大越容易胡思亂想,時不時就會懷疑他擁有的一切是否正確。他真的當了一個好英雄嗎?明明每次的災害都還是有犧牲者,他救不了全部的人,他卻永遠都是人民心裡的NO. 1。

  

  既難受又心痛,他似乎能感受到歐爾麥特當初作為頂尖英雄時的無力感。

  

  「你這臭書呆子少自以為是了,這世界上可不是只有你一個英雄,少在那邊擺出唯我獨尊的姿態。」

  

  不是那樣的,小勝。我只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將傷害減到最小,並且不帶給其他人麻煩。畢竟我已經獲得了最厲害的個性,說什麼也不能輸、不能退縮、不能……

  

  「閉嘴。你真他媽以為自己是萬能的不死之身?廢久就好好當個廢久,沒必要去妄想當任何人的守護神。」

  

  小勝的嘴很毒,有時可以在無意間把他人的心撕出裂痕,有時又可以點明旁人所看不見的問題震懾人心。爆豪勝己很強大,相較綠谷出久更要純粹無比的強大。

  

  爆豪勝己宛若他的信仰。

  

**

  

  綠谷出久緩緩睜開眼睛,發現他坐在沙發上睡著,錯誤姿勢使他的四肢關節不自然的抽動,每動一處都感到疼痛,這才注意到有人靠在他的左手臂上。

  

  啊——是小勝,居然也靠著他睡著啦。不曉得睡了多久,小勝看起來睡得很安穩,但他的手臂已經麻到沒知覺了,卻又十分珍惜此時此刻,視線不忍從對方身上移開。

  

  若他們無法打破以前那段惡劣的關係,肯定不會走到今天吧。和小勝互相喜歡這種事,是不是也是僥倖呢?

  

  綠谷出久忍不住放空了起來,和小勝的種種回憶像是在播放電影,跑馬燈在腦中一幕幕閃過。從惡言相向到相知相惜,他們互相扶持對方走過了好長一段路。

  

  綠谷出久瞇了瞇眼,心想反正也沒事做,就陪著小勝繼續睡吧。隨即閉上了綠眸,饜足於現況得把腦袋輕輕靠上那顆看似刺人卻意外柔軟的髮絲。

  

**

  

  爆豪勝己接到通知趕到醫院的時候,看見稱號為NO. 1英雄的人偶坐在病房外的長椅上。墨綠色的戰鬥服染上一層更深的褐色,一頭綠髮亂得狼狽,連臉上的雀斑也被髒污與血漬蓋過。

  

  好險,看起來是沒受傷。爆豪勝己呼了口氣,見到人後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接著緩步走到對方身旁坐下。

  

  「……小勝?你怎麼來了?」綠谷出久大概慢了半秒才轉過來看見他。

  

  「聽說人偶進了醫院,但你看起來沒事。」

  

  爆豪勝己也穿著戰鬥服,沒帶著籠手,衣服有些許殘破的痕跡。他知道當他在這區打擊罪犯的同個時間點,他的戀人也忙著在另一區拯救驚慌失措的民眾。

  

  小勝看起來很平安,真是太好了。

  

  「是啊,我沒什麼大礙。但是剛才送進去的民眾就不曉得怎麼樣了……」

  

  運用個性飛奔至醫院的路途忽地變得困難艱辛,揹在身後的人體愈來愈沉重,像是有什麼威脅在抽光他們的力量;滾燙的血液滴落在他身上,如同被岩漿灼燒一般疼痛。

  

  而他在帶著他們到達安全的地方前,無法輕言放棄。

  

  「吶,小勝……我身上的血全不是我自己的,我甚至連一點破皮都沒有,敵人在轉瞬間就被我打倒了,可是那些……被我扛著來到醫院的人卻幾乎奄奄一息,我……」

  

  綠谷出久知道爆豪勝己最討厭他說這些話。動不動就充滿負面想法、動不動就全把所有過錯和責任往自己身上攬。這並不是英雄的強大,只是因為害怕與懦弱而衍生出來的自我安慰,為了求個心安理得。

  

  爆豪勝己突然用力扯了把對方,猩紅色的眼珠子映在綠谷出久眼裡,彷彿兩顆紅寶石熠熠生輝。

  

  「繼續說啊,我不是在這兒嗎。」

  

  自從當上職業英雄,綠谷出久已經很少哭泣了,更多時候是面帶笑容,努力渲染身邊的每個人。

  

  聞言,綠谷出久近乎是瞬間鼻腔一熱,眼眶盈滿淚水。

  

  「想哭也罷,反正你本來就是個愛哭鬼。」爆豪勝己補了一句。

  

  綠谷出久胡亂抹了一把臉,把眼淚和血污糊到一塊兒,看起來怪骯髒的。那雙綠眸睜大,再度尋求對方的回應,「小勝願意、聽我說嗎……?」

  

  爆豪勝己嘆口氣,抓起自己的衣服給對方擦了擦臉,總算看得出原本的人臉了。

  

  「如果是以前就說過的話我不想再聽到第二遍,我沒那麼多震撼教育可以給你,說完了就給我打起精神。」

  

  果然小勝還是很討厭啊。但綠谷出久卻忍不住露出微笑。

  

  唯有爆豪勝己能輕易觸動他的心弦,將他隱藏起來的脆弱毫無保留地重新剝開,再用爆炸般的威力狠狠燃燒他的傷口。

  

  然而只留下硝酸甘油的甜味。

  

  

  

  

  

  -FIN.

  

  整篇兩人的關係:一開始爆豪對綠谷的不諒解→之後交往時的某個綠谷想審視他們關係的日常→爆豪願意作為綠谷的聽眾給點建議,但只要是負面的話語全都反駁回去,綠谷卻聽得進去。

  

  可以說是好像有關聯又好像很隨意拼湊的故事。

评论
热度 ( 49 )

© 液體 | Powered by LOFTER